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谣言(下)

整个下午,明助理都在站在窗边目光呆滞呈放空状态。盯着楼下76号大院的大门,他怎么也想不通这谣言从何而起。

且不说大家为什么要一面倒的相信谣言,光是创造和传播这个说法的人的目的,都够他想破脑袋的。至于影响……万幸对他敬爱的明长官的声誉似乎还没造成实质性伤害(?)好吧,从围观群众(汪女王除外)对这个谣言令人发指的追捧行为来看,连他都快要相信把他俩一起打包放在床上是众望所归了。

既然是众望所归,又没什么坏的后果,所以明助理偶尔神智不太清明的时候,会忍不住肖想一下。

正脸威严的大哥,其实侧脸有多俊逸秀气,还称得上眉目如画了……

挺拔健硕的大哥,其实四肢修长手指细白,举手投足也怪秀色可餐的……

声音低沉的大哥,压低声音讲话时,性感磁性,光听就能让人脸红红心跳跳了吧……?

综上所述,明副官脑海里只能蹦出俩字:

尤物。

 

“阿诚。”

性感磁性的声音把明助理从仰天找飞机的状态拉了回来,尤物不知不觉已经站在身后了。

“备车,准备回家……唉?你,你怎么流鼻血了?”

 

丢人。

回家的路上,要不是还要紧握方向盘的话,阿诚恨不得拿公文包扇自己的脸。而且后遗症是,他再也无法正视明楼的脸了。还好明长官对他之前种种并没有太在意,回到家就上楼回房去了,剩他一个人蹲在楼梯上冥思苦想。

 

不多会儿,在厨房霍霍完阿香准备好的食材的明台抹着油嘴蹭过来,嬉皮笑脸往他身上靠:“阿诚哥——”

一听这撒娇的长音就知道没什么好事,阿诚没好气把他脑袋一推。

“要买新衣服新手表去找大哥要钱。”

“打碎了什么东西把名字报给我我去明天买”

“惹怒大姐的话你最好自己先去小祠堂跪着”

“……我说小祖宗你这一嘴油能不往我身上蹭么?”

明台眨巴眨巴眼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阿诚哥,你就教教我呗。”

“啥?”

“怎么压倒大哥那种老干部类型的别扭受啊?”

一瞬间,明助理有点恼羞成怒了。捏着的明台的脸左右开弓使劲扯。明小少爷好不容易挣脱出来捂着红肿的腮帮子一脸哀怨:“不说就不说么,怎么还上手了,这么凶悍……大哥怎么受得了你的…”

明诚不放手,扑过去拿胳膊肘顶着他脖子,继续扯脸。

“小混蛋我让你胡说!让你胡说!”

“没胡说啊!而且大哥这种人间极品好比行走的荷尔蒙便宜阿诚哥也算肥水不流外人田,总比便宜汪曼春好啊……疼疼疼……”

明诚心里咯噔一下,脑海中浮现出下午那旖旎的幻想,好像,确实便宜自己也比便宜汪曼春好啊……

“阿诚哥你这么生气,难道……”明台一脸惊恐地望着他,“你其实是下边那个?!!……大嫂?”

“啊啊啊啊大姐救命啊!!”

 

 

闻声而来的明镜大姐倒是挺耿直的,一句准备吃饭了就成功浇熄了战火。明台一溜烟跑掉了,只有阿诚被逮个正着。被大姐神秘兮兮拉到一边附耳问话:“阿诚啊,你平时跟你大哥在一起时间最久,你觉不觉得……”大姐声音越压越低,“他最近谈恋爱了呀?”

明助理呆滞片刻,不知道该说有还是该说没有。

“那,是哪家闺秀?”

 

这个谣言要是再传下去,还闺秀个鬼!

所谓谎话千遍就成真,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明诚深刻地感觉到不能放任这个谣言在76号和明家传播下去了。但是在他推门的一瞬间,还是犹豫了一下。这个谣言带来的效果,说实话,真的很妙。他差不多,几乎已经让自己相信那个说法了。

如果能让那双深邃而又精于算计的眼睛,只注视自己一个人,一定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吧,唉。

 

 

听完阿诚的陈述,明长官窝在沙发上没动,只抖了抖手里的报纸,慢条斯理的说:“我看没有什么澄清的必要。”

“这谣言都快传遍76号了,不澄清怎么行?!”

“为什么觉得那是谣言呢?”

“因为不对。”

“哪里不对?”明长官一眯眼,放下手里的报纸站起来,“还是阿诚觉得自己才是下边那个?”

“不、不、不是指这个!”明诚一心急说话有点结巴,不了半天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哦,那就是对咯,阿诚觉得我们是那种关系啦?”

“可是还是不对……”

“那就是阿诚是想做下边那个?”

“……”

 

明助理本能的闭嘴了,他知道在这种逻辑问题上他多半是没什么胜算的。他琢磨着这大约是个陷阱,但是面对着大哥无比纯良温和的笑脸,他只能边摆手边扶额后退。

“那什么……等一下,我得捋捋……”

可退的太多,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撂床上了。高大的身影顺势就压了上来,性感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知道么阿诚,想要打破谣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去亲自验证它。”

 

于是一验证,一个美好的晚上就这么过去了。

 

 

“经验证,那的确还是个谣言,毕竟有一半是假的。”次日清晨,神清气爽的明长官,抱着还处于混沌状态的明助理愉快地赖床。

明助理不吭气儿。鬼才要你验证呢!

“所以谣言这种东西,就是要半真半假才容易让人相信嘛。”

明助理还是不吭气。毒蛇你大爷的!

 

“怎么,嘀咕什么呢?”

被温柔到溺死人的目光注视,明助理把到了嘴边的脏话咽了回去,红着脸把头扭到一边,准备把沉默进行到底。突然反应过来又有点不甘,揪着大哥的领子就坐起身来:“造谣的到底是谁?是谁把那话传出去的。”

“是大姐”明长官举双手投降,回答的相当干脆,承认的也是毫不犹豫,“但是内容我控制不了。”

“给……我……个……理……由……”

“大姐打赌输给我。”

“我是说原因!”

“咦?难道不是因为,你爱我么?”

明楼长官微笑着把狐媚惑主倒插门的美攻助理抱在怀里,用实际行动适时阻止了这个问题继续的深入讨论。

 

“明楼?!阿诚?!你们什么时候才下楼来呀?”在大厅里端坐了半天的大姐忍不住冲楼上喊。

第一天就这样可怎么好啊,我还等着要喝媳妇茶呢。

 

+END+

 

1、短归短,还有个番外或者叫续篇《赌局》,近几天更新。

2、看官们一股脑的压日月木楼,叫我说你们什么好呢?哪位攻君会如此大度标榜自己受啊,标题明明就是“楼诚”嘛。

3、本合鸟主吃素,别找了

30 Oct 2015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