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明家日常/楼诚】鬼故事(上)

(没赶上昨天,今天补上吧)

“什么?万圣节?”

“是的呀,你,还有阿诚,下班以后赶紧给我回来。这可是明台心心念念的。”

“可是大姐,我这里还有好多事,您看……”

“我说你怎么回事呀?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弟弟好不容易回来,你连他这点小小的要求也满足不了?你还有没有把明家,把我这个大姐放在……”

“是是是您说了算,一下班我俩就回去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啊对了,明台还说让你俩记得好好打扮上,就跟……恩,就跟你们在国外读书那时候的晚会一样,我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啦,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是,大姐。保证完成任务……”

 

挂上电话,明楼冲阿诚相视苦笑。

“又是明台闹出来的吧?”

“哎,算了,算是逗大姐一笑吧。你去准备咱们俩的行头,”

“学校那身?”

“老规矩。”

 

事情,其实是这样发生的。

时间倒回早上,准备早饭的阿香翻箱倒柜满屋子乱转时被大姐明镜撞了个正着。

 “大小姐,屋里进贼了。昨天刚买的那个大、大、大南瓜不见了。”阿香搓着围裙角,无比委屈的回答。可哪个小贼敢到明公馆偷东西啊?何况只偷个南瓜。明镜想都不用想抬头看楼上明台的房间,楼上正好传来一阵古怪的动静。上楼打开门一看,果然明台大少爷抱着大南瓜凿的起劲呢。

“小祖宗,你不去吃早饭,这又是干什么啊?!”

“姐——今天可是万圣节啊!在国外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有晚会啊活动啊,喂!阿香你把南瓜给我放下!”明台死死抱住南瓜跟明镜撒娇,“大南瓜过节必备啊!”

“万圣节?这个……”

“就是西方国家的鬼节嘛,很好玩的哦~嘿嘿”明台作势要把南瓜套头上,冲姐姐扮个了鬼脸。

“哦,那要怎么过呢?”明镜被他逗乐了,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

“无非就是扮扮鬼啊,讲讲鬼故事啊,一起做做游戏开开假面舞会什么的啦。”

“别别,可别说这个,你大哥啊,从小最怕鬼,也是根本听不得鬼故事……”

“哎哎哎——??!!!真的么??”明台一听顿时来劲了,扯着大姐追问,“大哥怕鬼?那个跟鬼一样可怕的大哥居然会怕鬼故事?”

“怎么说话呢?!你先给我收拾收拾下去老实吃早饭!”

 

于是两个人坐下吃饭的一会儿空,明台就从大姐那里详细听说了小时候的大哥如何整天被单独丢在家里如何怕黑如何只要一听到鬼故事就哭闹的悲惨经历……

“……不过后来你们两个都在了,我哄你们三个睡的时候呢,故事一讲个开头,他就抱着阿诚跑掉了,还是你啊,从小就胆大!”

“哈哈哈哈,大姐我太爱你了!”

“啊?”

“大哥他们自己出去热闹去了,又不准我出门,不行,我要过节!我要热闹!我要全家一起过节!”

 

可惜,明台这点小心思,明长官是一点都不知道的,下班之前,两个非常帅气的德古拉公爵已经开始梳妆打扮了。

漆黑的斗篷和西服,映着本来就血色不足的脸显得比平时更苍白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露在外边,嘴唇特意涂上艳丽的鲜红色。阿诚边给长官化妆边打趣,大哥你这个样子可不能被那些小姑娘看到,不然不知道要惹多少风流债。

明·德古拉·楼只是笑了笑,把明·德古拉·诚细白修长的手指放到齿间磨了磨,说,家里的我都还不完,别的还是算了吧。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

傍晚明长官和明助理回到公馆的时候,老远就听到明台的哀嚎

“阿香——!万圣节不是七月半!!你点什么香烛啊啊啊啊!!”

TBC

1、12点之前更完

2、很想画这张图

01 Nov 2015
 
评论(10)
 
热度(90)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