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明家日常/楼诚】家规

(微EG,请忽略事件前后时间线/po主非上海人,可能装B失败请无视)

 

“我是要学学大姐,好好整顿一下家风了。”

看到这句话的效果,只不过让阿诚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明长官再一次深深感觉到自己作为长官和家长的权威,正受到极大的挑战。

整顿明家家风刻不容缓啊!

 

首先,应该订立一个严格的家规。

把阿诚支出办公室,明楼正襟危坐了半日,终于得出个结论。

做出这个决定的明长官心里不由得还有点小激动,铺了半张桌子大的宣纸,挑了最大号的一支毛笔,活动完胳膊腿后提起笔来,习惯性就拿起了内线电话。

“阿诚,进来帮我磨墨。”

“手疼,歇着呢。”

 

这还有王法吗??!!

 

其一   凡明家子孙 必须无条件服从家长的命令

 

换了张巴掌大的纸片,明长官满意的审视着自己这一笔钢笔字,一边寻思下一条该写点什么,一边私下找地方看贴在什么地方比较打眼一些。办公室门开了条缝,阿诚探进半个脑袋来:“大哥,大姐电话。”

“接进来吧。”不假思索拿起听筒的明楼完全没注意到阿诚脸上的表情。直到大姐连珠炮一样的责骂从听筒里爆出来,他才反应过来那个笑容有多幸灾乐祸。

“我说明楼,你是不是当我这大姐死了的呀?平时我都怎么教你们兄弟的?你自己非要在新政府做那个破差事就算了呀,还把阿诚给拐带去也就算了呀,你现在学会夜不归宿跟人鬼混啦?你,你就算真是找人,南京路上开车随便就可以撞到个清清白白的小姑娘,家里放着个阿诚还不够你祸害的啦?非要去找汪曼春那条毒蛇?你、你、你、侬气撒吾啦?!侬想哪能啦?伐要和了吾帮侬刚……”

大姐,那什么……开车撞人是不对的……

听着大姐不带换气的一长串指责连家乡话都带出来了,明长官哭笑不得不知道是该先打断她,以便陈述关于自己并没有祸害兄弟好,还是提醒大姐一下其实自己才是那条毒蛇好。

“你不讲话啦?理亏是不啦?晚上回家再跟你算账!?”

 

明楼默默挂上电话,撕掉手里的家规第一条,重新找了个纸片写上

 

其一   凡明家子孙 必须无条件服从大哥的命令

    

   办公室门再次打开一条缝,阿诚探进半个脑袋:“大姐骂完了?”

   明长官气结:“你给我进来好好说话!大姐那么大气你也不给我提个醒,这劈头盖脸一顿骂啊,你安的什么心啊……”

   “大姐气的是你,我还是不要扩大战火的好,再说她骂骂就消气了嘛。”阿诚一脚门里一脚门外不像要进来倒像随时要逃走。

   明楼被噎了一下,反而气乐了。

   “那你进来说说,大姐说我祸害你,我冤不冤?”

   “这我可说不好”阿诚抿嘴一笑,很有先见之明的又后退了半步,“我就是来报告两件事,第一,营救明台的计划失败,他是铁了心跟着疯子了,估计咱家谁劝都没用,请长官做好以后继续被大姐骂的准备。第二……长官要是愿意让我祸害我也没意见啊。”

 

   家门不幸!

   明楼默默撕了第二张字条,重新找了张纸写下

   

其一   明诚必须无条件服从大哥明楼的命令

以及

其二   凡明家子孙 不得对家长出言不逊

 

随后思来想去,觉得为未来考虑,在家长后边加了个括弧,写上“国事除外”。

想想还是觉得不妥,又加上“上级对下级除外”。

最后还是把“家长”两个字彻底划掉……

已经划烂了的纸片不得不撕掉,再换一张写上

 

其二   凡明家子孙 不得对大哥出言不逊

 

写完这两条,明长官心情稍微明媚了一些,正巧穿着打扮也都很明媚的汪处长过来拜访,两个人相谈甚欢,尤其是汪大美人对明长官新做的西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详细探讨了衣服好不好看要看什么人穿,顺便论证了千穿万穿马屁不穿的道理。

送走了汪曼春,明长官不由得开始肖想这番夸赞如果是阿诚说出来该是什么样的场面。临出门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回头问刚为自己递上大衣的阿诚,“再看一次,觉得新衣服怎么样?”

阿诚眼皮都没抬。

“还是像汉奸”

 

于是,到了晚饭后,拿到新鲜出炉的明家家规的只有阿诚一个人,巴掌大的纸片,力透纸背,内容如下:

其一   明诚必须无条件服从大哥明楼的命令

其二   明诚必须称赞大哥明楼

其三   明诚必须钦佩大哥明楼

其四……

 

 

大哥,你这是军阀作风

我就当你是夸我好了

28 Oct 2015
 
评论(12)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