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首饰

“去给汪小姐买一件首饰,除了戒指,什么都可以。”
“那价钱呢?”
“自然是最贵的。”
我们明家拿出手的,自然得是上海滩最好的才有面子嘛。
“哦。”阿诚还在低头玩着自己修长的手指,“大姐知道不好吧?”
“干嘛让她知道?”明长官不以为然的喝了口咖啡,“再说明家还是我说了算的。”

“行我马上去,不过……”阿诚站起来向他伸出一只手,笑容真诚又好看,“谁给钱?”
明楼抬眼看着他,一脸不可思议。
“明家的日常开销不都是你在管吗?大管家。”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不让大姐知道自然不能走家里日常开销啦,所以……”明大管家笑容又扩大了一些,“谁给钱?”

于是,最终明楼大家长还是认命的掏出了钱包,拿出自己的私房钱。
“够了吧?”数了数,给自己留了几张。想想马上要到大姐生日,又抽回两张。被阿诚一把按住了塞回去,卷了整个钱包风一样溜走了。
“买最贵的,还不一定够呢。”

心疼归心疼,能靠这个牢固笼络住汪曼春,进而在整个76号内打开局面的话也算物有所值了。明长官自我安慰着,一边喝着凉掉的咖啡。

半小时后,电话铃响了。
“先生,有件事要禀报您一声。”
电话那头有点吵,像是在外边,听见大庭广众的阿诚居然用敬语,明楼不由地有点紧张。
“说。”
“遭遇共党份子,任务失败。”
“哈?”
“等下回去跟您详谈,对方应该马上会跟您联络的。”
说完阿诚就挂上了电话,留明长官一个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到十分钟,电话又响了。
“唉我说明楼啊,你这孩子怎么又给大姐买这么贵的东西呢,现在时局不好大姐生日每年都过你还那么破费干什么呀?要不是在洋行里被我撞见阿诚,你还要瞒我到最后一天呀?好啦,买就买了大姐收下啦,下次不可以这样了别的东西也不要再买了,你们兄弟呀,送什么大姐都喜欢!”
挂上电话,正好看到阿诚小心翼翼打开门走进来,冲他一摊手。
“钱呢?”
“花光了。”
“共党份子怎么不把你击毙!”
“大概是看我比较顺眼。”阿诚哂笑,揉了揉鼻子。
一瞬间,明楼还真挺想把他毙了的。

或者捏着那张笑嘻嘻的脸使劲扯两把,可惜到底舍不得。最终还是掏出压在抽屉底下暗处的小金库。

“再去买,除了戒指,什么都行。”

“价格呢?”阿诚数着钱,一脸账房先生样,头也不抬。

“……量力而为吧。”

 

结果这一去,到下班时间还没回来。明长官只得自行回家,一路上心里都在纳闷。还没进门呢,从屋里窜出一个黑影,拉住他就往小花园里带。

“嗨嗨嗨有事好好说,干嘛呢这是?拉拉扯扯的……”明楼挣脱明台的毛手,整理着自己的风衣西装公文包。

“大哥大哥大哥可不得了了啊!!阿诚哥,阿诚哥他……”明台猴一样缠着他,趴耳朵上还嫌声音不够大似的,“有外遇了!”

明楼被他拽得一个趔趄,干咳一声:“胡说八道什么呢?”

“这回我真没胡说!”明台急得直跺脚,从兜里掏出个精致的丝绒盒子来,“今天我回来的时候撞上的,不知道要给谁送去呢!他还非说是你让买给我的,大哥,你没事也不会给我买女式手表吧?”

明楼憋着不吭声,径直往屋里走,大步走。

“我说大哥你也别生气,阿诚哥好歹76号一枝花你不看紧点哪行啊,东西我就笑纳了哈怎么也不能让他出去勾搭别人啊”明台一溜小跑跟在大哥身后嘴里一路嘀咕,“不管怎么样明家养了他他可生是明家人死是明家鬼大哥我支持你大振夫纲……”

明楼忍无可忍,举起一只手指了指楼梯:“滚。”

 

找到厨房才发现蹲在角落里正在剥蒜的明诚,看见他,又是抬头一笑。

明长官阴着脸,不说话。

“那什么,我总不能说是给汪曼春的吧?”

“给你大爷的!”

“这不赶巧了嘛,出门正撞上小少爷。”

“反侦查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骗鬼!”

“大不了我再去买嘛。”明诚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开始解围裙,围裙是阿香的,粉红色。

“我一毛钱都没有!”

“好了啦,汪大美女那么喜欢大哥你,你送什么她都会喜欢的,价格不重要,我已经委托阿香去买了。”

 

晚饭时,捧着一大束玫瑰回来的阿香,一点也搞不明白,明明是大少爷吩咐二少爷托她买的东西,怎么两个人都不要了呢?

 

 

“这么说,是你让阿香自己买给自己的?”明镜依然一脸狐疑的在两个弟弟脸上看来看去,最终选择盯住惯犯明楼,“奇奇怪怪的……”

明长官放下饭碗陪笑道:“是啊,那个阿香她……”

“阿香喜欢花,大哥说送她当礼物,大家也开心嘛。”阿诚边插话,边认认真真夹菜吃饭,“大哥最懂女人心思啦。”

“怎么说话呢!”明楼想发作被大姐瞪了一眼,又憋回去了。

“啊呀你发什么脾气呀,明台,你今天是不是也收到大哥给你的礼物啦?我看呀,这无事献殷勤的,你不会真的做错什么事了吧?”

 

明家大家长明楼长官脸都绿了,想想自己的钱包,欲哭无泪。

“别,大姐您真想多了。”

“是么……?”明镜看向阿诚,阿诚一本正经的吃饭。再看明台,边吃边煞有介事的摇头道:“姐你看错了,我觉得阿诚哥才奇怪呢。”

 

阿诚哥才奇怪呢。

明长官反复琢磨下了这句话,突然,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晚饭后,明楼把明诚叫到自己的房间。明大管家二话不说,把空了的钱包还到他手上。

明楼把钱包塞回阿诚手里,似笑非笑看着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看,直看到明诚忍不住揉鼻子红着脸看天花板看地板。

“支票本保险箱钥匙早就给你了,钱包今天也给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还买么?”

“你看着办。”

“价钱呢?”

“你看着办。”
“家里现成的不好么?省钱。”
“明管家英明。”
“上次大姐不要的那条链子,嫌太俗气准备给阿香的那个?”
“好好好你都说了算。”

+END+

最近甜的有点发腻了,准备开坑

05 Nov 2015
 
评论(19)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