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顺懂】你说我容易吗?

街角新开了一家花店。

门脸不大,干干净净的,没有什么浪漫粉红的装饰。开业正好是七夕前夕,门口摆放的不是一片一片的火红玫瑰和小熊玩偶,倒是栓了一条狗。

哈士奇,又高又大,见妹子路过就吐着舌头呼哧呼哧绕着腿打转。

 

坐在门口的玻璃橱窗后头晒太阳的店主,也是又高又大,微笑的时候有几分痞痞的帅气,真正瞪大眼睛认真跟你对话,又有点呆萌的傻气。

忍不住进去借着买花跟他攀谈的妹子总是惋惜地窃窃私语,挺好一个帅哥,就是腿脚不太灵便。

 

废话。

跟整个花店格格不入的太师椅上,瘫着躺尸的蛟龙前狙击手罗星,端起自己的保温杯心里暗自腹诽。

腿脚灵便了老子能来干这个?

还不是误听谗言上了贼船?

 

你说,我容易吗?

 

说到这花店的来历,罗老板有点一言难尽。

其实罗星退伍的时候挺风光的。

到底是因公受伤,整个蛟龙的人差不多都来送他。罗星其实恢复的很好,离了拐杖也能走。但是李懂坚持找了架轮椅来推他,上车下车的时候都是连人带轮椅被抬着走的,提前享受了一把中老年半身不遂子孙满堂的待遇。

也算得上是衣锦还乡了。

如果不是推轮椅的李懂一直被虎视眈眈的顾顺挤到一边去的话,那就堪称完美。

罗星倒是不介意,四年朝夕相处,说到底那孩子是他带大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下车的时候第一只伸过来的手也是李懂,罗星很得意,捏着李懂的手冲顾顺抬了抬下巴,咧嘴一笑。

 

不愧是蛟龙出来的人,打横抱着个人一口气上六楼,气都不带喘的。

如果不是公主抱就好了。

如果被抱的人不是自己的就更好了。

罗星黑着脸当着一众亲朋好友被送进自己家门时,垂头丧气地想。

 

你说,我容易吗?

 

本来罗星家条件还是不错的,退伍时该拿的钱也拿的不少,够得上在家混吃等死一阵子。再加上顾顺李懂时不时过来问候,每次带的营养品都够他开个小卖部的,罗星心安理得在家啃老。

 

毕竟是亲生的,罗妈妈疼儿子。天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他提溜起来去起跳广场舞。

 

罗星跟着一群中老年大妈一瘸一拐扭了两天《最炫民族风》,人高马大的活像羊群里的骆驼,还被路过的晚报小学生记者围着采访了。

罗星脸上挂不住,刚想撤退被罗妈妈一把拽住。

 

这就嫌丢人了?这么大人了在家混吃等死就不怕丢人?陪妈妈是你小子的责任。

亲娘啊,当年送我去部队的是您老人家,现在我刚退伍啥都不会,总要给我点时间适应啊!

哟,还怪上部队了,保家卫国是高尚的事,再说了,人家一样当兵,也不耽误别的事啊。

咋不耽误?您看您儿子们做生意还是能种地?

找个媳妇儿总可以吧?

 

哦,在这儿等着呢。罗星陪着笑扶着老太太,得意的回答。

部队不准谈恋爱。

 

那人家顾家的大顺子怎么就带了个媳妇回来呢?

哈?

就是那个。大眼睛,厚嘴唇。整天给你送东西,做的一手好菜那个,唉,我儿子也一表人才也不缺胳膊少腿怎么就没这个福气呢……

 

前任蛟龙狙击手罗星嘴角抽搐着打开微信,气急败坏地发了个朋友圈。

你们就说,我容易吗?

 

微信群一阵叮咚。

是队长不是家长:什么情况啊罗星?

社会你莉姐:哪儿受气了这是?姐给你出气!

罗大师:兄弟姐妹们,太后有命,哥们儿要找工作了

是队长不是家长:那你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呢?

罗大师:省事,省时,省力,最好每天都不用动。最多动动屁股。

天线宝宝:星哥,想做小狼狗,你这个年纪的肉也太难嚼啦!

 

罗星砸吧砸吧嘴,其实没太明白,继续打字。

 

罗大师:那动动手指也行,不过得姑娘喜欢的那种工作。

天线宝宝:做微商,倒腾面膜?

是队长不是家长:可拉倒吧,就他那个脸,谁见了敢买啊。

罗大师:听我说完啊,自己也得人五人六的,穿得像个样子才行,人人都得稀罕我!

懂懂只爱我:我说,要不你开个花店吧。

罗大师:卧槽,这TM谁啊?

懂懂只爱我:你顺哥我!

罗大师:ID这么肉麻李懂知道吗?

懂懂只爱我:你自己戳群详情看他的

 

 

看到“顾顺说的都对”这个ID,罗星当时就萌生了改名的冲动。

 

罗阿炳。

 

对,闪瞎的。

你说,我容易吗?啊?

 

不过罗星寻思着,顾顺说的确实对,再也找不出一个比开花店更省时省力又风光又香喷喷还招女孩子喜欢的职业了。所以计划还是提上了日程。

 

当然,迟钝如他,是怎么也领悟不到那个真理的。

花,确实是招女孩子喜欢。

但是来花店买花的都是有女朋友的大老爷们儿。

这是后话。

 

首先是花店的名字。

大家集思广益,徐宏提议的是“蛟龙”,杨锐说不好不好,怪吓人的,人家不是有个“野兽派”吗?要不你这个叫“怪兽派”?

陆琛说队长,你这个更吓人啊。

石头提议叫“candy”,佟莉在一边鼓掌,说妙得很妙得很,就怕罗老板连这几个字母都拼不出来啊。

还有,李懂说要参股,要投资一部分钱,顾顺立刻把罗星试图使用“星懂花艺”这个名字的意图扼杀在襁褓里。

最绝的,是罗星琢磨了一个“百花杀”。

庄羽一口水都喷了出来,你怎么不叫花千骨呢?

 

罗星一跺脚,谁也不问了。

“星星花艺”这个非常接地气的城乡结合部土味儿招牌最终挂了出来。

 

开业的时候大家商量送点啥,反正城市禁放烟花爆竹,舞龙舞狮也不合适,给花店送花篮又显得太愚蠢,蛟龙的几个臭皮匠一合计。在花店门口集体打了套军体拳,最后由李懂送上一面锦旗,上边烫金的四个大字。

 

“财源广进”

 

杨锐看罗星脸都绿了,不住地在旁边拍他肩膀。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不容易。

 

 

之后的日子,罗老板就开始了他痛并快乐着的生活。

说快乐呢,虽然花店这个很有前途的职业和罗老板一贯以来的画风不同,但大概是看多了血雨腥风,对美好的事物更想靠近吧。作为曾经的王牌狙击手,总是占领制高点,纵观全局,意气风发,大开大合中插的花,细品竟然有股豪情。别人家的花束都是些“一生挚爱”,“花团锦簇”“爱你爱到最高点”之类,星星花艺别出心裁,竟是些“蛟龙出海”,“一击即中”,“惊涛骇浪”“龙城飞将”……配上李懂亲手做的小点心做赠品,居然意外地获得了很多小姑娘的好评。

不过有些姑娘带着迷之微笑要求店长和副店长的合照做赠品,罗星从善如流,干脆印了两个人的大幅海报贴在门口的玻璃上,买花赠海报,订单果然一路飙升。

 

 

说痛,那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首先,是蛟龙的各位英雄好汉退伍后纷纷把这里当成了据点,隔三差五的都要来拜访一下,美其名曰帮忙,实际上聚会喝茶聊天更多。

杨锐徐宏摘了店里的小雏菊泡茶喝也就算了。石头吵着要吃甜的,把玫瑰花瓣拿来做玫瑰糖倒也浪费不了多少。

可是大家一个两个抢着去送货,把送花车开出战地越野感的人,有没有考虑过城市里是有违章拍照的啊?!

每次去交费、消分的时候,交警队的哥们儿现在看到他态度都变好了,笑容可掬的拍他肩膀。

我们今年指标完成就靠你们星星花艺蛟龙别动队了,再接再厉,再接再厉。

 

罗老板抖着一摞罚单和人民币,笑得比哭还难看。

警察叔叔,你说我容易吗?你说我容易吗?

 

 

其次就是他家李小懂,听话懂事善解人意,人好话不多。先是每天坚持过来帮忙,进货接单包花插花写卡片送货都不在话下,顺便还要照顾他的一日三餐,饮食起居,让罗星很有一种自己生活不能自理的错觉。

可是李懂退伍后毕竟还是有自己的生活的,他和顾顺经营了一家小餐厅,本来在城市另一头,李懂每天腾开手就马不停蹄的跑过来帮忙。

带着一个拖油瓶过来帮忙。

 

坐在太师椅上的罗老板觉得自己又有点瞎。

 

喂,切菜而已,不用这样搂吧?

和平时期并不需要人肉挡枪好不啦?

再忙也不耽误吃饭!你们两个喂来喂去的有没有把我这个老板放在眼里啊?

 

在顾顺第N次拿着草莓蛋糕一脸宠溺地当着自己的面喂给李懂的时候,罗老板终于忍无可忍,一拐杖把他戳出门去。

 

你说你到底干什么的?

帮忙啊?

你能帮什么忙?懂儿都把活干了,其他人送花的送花进货的进货,你该不是来我这里混饭吃的吧?

 

顾顺舔着自己手指上的奶油思考了一会儿,理直气壮地说。

哥眼神好,方便给你找东西。

 

罗星气结,转身回店里准备把顾顺关在门外跟狗一起反省。背后懒洋洋的声音带着点笑意。

我和懂儿知道你不容易,所以呢,打算最近把我们家和店也搬到你隔壁来,以后近些,方便照应啊。

 

罗星停下来转身看他,一脸懵逼地看着顾顺把门口玻璃上贴着的海报一点一点揭下来卷巴卷巴收到门后,低下头勾起嘴角的时候表情里有点儿如释重负地轻松。

以后哥也要入股,这海报上,还是换人吧。

 

 

星星花艺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躺在太师椅上撸着狗喝着茶的罗老板一如既往的享受着痛并快乐着的生活,心想。

其实每个人都挺不容易的呢。

+end+

——————————————

谢梗!@被子求好运  你看完成度可满意? 

拖了这么久终于码出来了,最近确实是有些忙……

举着顺懂大旗讲述我们罗老板痛并快乐着的退伍生活

20 Jun 2018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