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双明】入侵(现代au)04

并没有什么理由,只希望我们能在和平的时代相遇。

——————————————————————————————

前文

 

人有了年纪和阅历,有不少东西也会随着增长,比如抵御挫折的能力,和脸皮的厚度。

 

明楼从来不会把一次阶段性的小失败放在心上,尤其对手又是那么青涩可爱。
战略上,他一向是藐视敌人的。而明教授之所以被圈内称为毒蛇,除了出手“稳准狠”,凡事伺机而动,后发制人以逸待劳也是他的一个特点。

最起码,他现在得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甚至可以克敌制胜的信息。

毕竟,能用钱解决的问题,绝对不算问题。

明楼夹了一块排骨到阿诚碗里,尽量笑得和颜悦色,清了清嗓子。

“你们老板一个月给你多少?你的工时怎么算?”

“周二周四我课满,其他时候不加班的话都是上午来晚上八点左右走,周末全天,一个月一千二。”阿诚笑了笑,把排骨放在自己的碗里,认真的回答。

“我给你两千,你每天过来做饭,做完就可以走,怎么样?”
阿诚拿筷子的手停顿了一下,微微歪了下头。

“菜钱我提前给,多不退少补。你自己掌握。”明楼在“你自己”三个字上不动声色加了重音。

阿诚好看的嘴唇抿了起来,低头看向自己的碗,明楼从侧面都看到他的眼睛有一点发亮。

“你要是嫌麻烦呢,没课的时候,晚上住在这里也可以,第二天做完饭再走。有浴室……”明楼深吸一口气,觉得要放大招了,“我们家是独立光纤……”

“明先生。”

明楼满意的看着这位大学生脸上刻意保持镇定又无法压抑的兴奋。

科技就是力量,网速战胜一切。

“我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不急不急,你可以考虑考虑。”欲擒故纵是明楼惯用的手段,“我还有些问题想要问你。”
“明先生尽管问。”阿诚立刻把脊背挺得笔直,一副参加面试的架势。
“别,你别紧张,先吃饭,我就随便问问。”

一直埋头吃饭的明台终于觉出点异样来,边吃鱼边竖起耳朵。

“有女朋友吗?”

“家里觉得我还小……”

“那男朋友呢?”

明台“噗”的一声把汤喷了出来,一脸惊恐的看着明楼。明楼黑着一张脸,抽了张餐巾纸擦衣服,早有阿诚一路小跑去厨房拿抹布了。

明台趁机摇头叹气道:“敢情大哥素太久了……男女都不分了……”

明楼看见阿诚回来,瞪了他一眼示意他闭嘴,转脸又是一副和蔼的笑容,恳切的看着阿诚。
“明先生说笑呢。”阿诚一边擦桌子一边腼腆的笑着打趣,“我们理工科男女比例一直是个问题,不过就算有也轮不到我啊,又穷又没有情趣。”

明楼闻言深感欣慰。给阿诚夹菜的速度也加快了一些。
“这样吧,月底,我想带你见见我大姐。”

这次明台把汤喷了明楼一头一脸,哆嗦的跟抽了羊羔疯似的。

一桌子的菜倒还好,只是明楼的家居服一看就价值不菲,阿诚又是心疼又是可惜,不由分说就让明楼把衣服脱了下来,直接接了盆水泡着,说是要手洗,好说歹说才被拽回来吃饭。但明台是说什么也不能安生坐着,端起饭碗溜回自己房间去了。

算你小子有眼色。

明楼暗骂一句,这才定下神准备继续谈话。倒是阿诚乖觉,自己主动边收拾碗筷边说。

“明先生,令姐要是不放心,我是可以去见一面的,我的手艺是跟家里学的,都是家常菜不过味道可以保证,打扫收拾房间采买我都没有问题,要是可以的话除了一日三餐钟点工我也可以兼职,工钱月结……”

明楼笑了笑,不置可否,示意他继续说。
“明台如果需要补课签到……替考也是……可以的。”阿诚看着他的脸色,斟词酌句的说。
“还有吗?”这事情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也许明台说的直球真的有效?
“还有?”阿诚微微低头,像是努力思考着还有什么没想起来的生财之道。
“比如……”明楼自信的翘起二郎腿,“暖床什么的。”





听到动静从卧室里探出脑袋时,明台还在嚼着嘴里的鱼肉。
看到明楼正认命的收拾着桌子,大门洞开,明台笑的幸灾乐祸:“马失前蹄?”

“年轻人,到底承受力差些,可能是吓着他了……”明楼慢吞吞的说着,“你还乐,还不都是你说的打直球,坑队友。”

“哎哎哎?怎么又怪起我来了?”明台不服气,拍了拍桌子,“我的战略肯定没有问题,是你执行的有问题。再说了……大哥,你不会认真的吧?阿诚哥虽然贤良淑德,但是妥妥的跟你我一样啊……”

“好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明楼白了他一眼,把一摞盘子塞在他手里,“去洗。你不是一向爱看美人吗?怎么,你阿诚哥还入不了你的眼?”
“颜值当然重要,我要是找呢,阿诚哥这样的脸,自然是水准以上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漂亮的人每天对着都可以食欲大增。只不过……不是兄弟我性别歧视,到底还是女孩子的身体柔软温暖有弹性……”明台放下盘子,用双手在半空中画了个凸凹有致的形状,“嘭——这样的身材才有手感嘛。硬邦邦的课题,不值得研究。”

一阵轻微的敲门声打断了兄弟二人的谈话。
“706,快递。”
“门没关,进来吧。”明台懒洋洋的应着,趁机把脏碗筷一扔,一溜烟跑了过去。
门外的快递员看上去眼生的很,消瘦挺拔,一顶棒球帽压在额头上,声音软糯柔和。
“麻烦签收一下。”
“好嘞。”明台大笔一挥签上自己的名字,不经意抬头看了对方一眼,“新来的?小穆呢?”
“辞职了,我临时代这个片区的班。”来人抽了回单,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跟他对视一眼,“你叫明台?”

好半天没见去拿快递的人进来,明楼跟了出来看个究竟。只见自己的弟弟捧着个快递盒子呆在门口,眼睛有点发直。
“明台?明台?”明楼在他面前挥了挥手,看了看空无一人的楼道,把人拽进来,锁上门,“收个快递,把魂收没了?你该不是买了什么巨额到付的东西吧?这个月你的零用钱已经透支了,你……”
“大哥……”明台一把拽住他的胳膊,好半天才吞了口口水,幽幽的说,“那个课题,也许是值得研究的。”

tbc

05 Apr 2017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