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双明】入侵(现代AU) 02

抓住一个人的心和胃,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

只要他真心愿意吃你做的饭。

——————————————————————————


前文


明楼是一个热衷于自我挑战的人。

高强度的刺激,可以让他的大脑更高速的运转,所谓的突破大脑极限,发掘人类潜能。

 

比如,他所在的这座城市。

他说他选择留在这里的理由,不是因为他研究生毕业的母校在这里,也不是因为大都市的纸醉金迷。

用他的话说,这个城市乃至这个国家,有着和它本身规格不匹配的网速以及网络质量,对大多数互联网工作者,是一种挑战。

 

他是当地有名的工科院校客座教授,赫赫有名的工程师。但是他更喜欢自己的另外一个身份。

网络黑客。

或者说,这才是他的真正职业。

 

明家小弟见样学样,大学在读期间就直接搬了出来,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大学生,不在寝室跟同学一起打lol,天天跟大哥混在一起没日没夜黑别人网站。

 

不务正业!

明楼有些时候看不过去他的出勤率,会忍不住骂一句。

 

上梁不正下梁歪。

明台不甘示弱骂回去。

 

明楼到底年纪大,脸皮也厚多了,苦口婆心面不改色的说。

大哥那么多长处你不学,偏学不好的。

 

要比脸皮厚度,明台同样不甘示弱。

大哥,所谓男不坏女不爱,本少爷这是有担当。

 

胡话!你这是什么担当?!

 

你看你风流半生,一把年纪了也没给大姐找个弟媳妇,这万斤重担不是都压在我一个人身上了?

 

然后兄弟两个就开始同屋的冷战,一个打红警一个打LOL,满屋子都是硝烟味。

直到外卖送到的敲门声。

 

对于吃货来说,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两顿。

如果那饭菜特别对胃口的话,可能单单是闻到气味,就解决所有问题了。

 

所以,明楼其实一直很感谢阿诚。在这个人情冷漠的社会,在一个有着上千万人口的城市里,有一个人能对你的胃口,很不容易。

 

楼下街对面的小餐馆面积不大,只能摆上三四张桌子。早上卖烧饼油条豆浆,中午做炒菜盖饭,晚上还卖烤串什么的,相当全能。明楼有一次从窗子往下看,白粉写的外卖电话醒目的刷在餐馆外墙上,字迹歪歪扭扭。

店面窄小,廉价。

什么都做,快餐。

毫无品味,低档。

这几个条件综合起来结论就是,难吃。

 

本来这个店是不会在明楼和明台这两个舌头挑剔的人考虑范围内的。偏巧那天外卖app出了故障,两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宅男猜了半天拳,也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承担超市采购的任务。最终,这个名都没有的小餐馆,成了他们最后的选择。

毕竟,吃一顿自己无法下咽的饭,也是一种人生挑战。

 

接电话的是个青年,声音意外的好听,好听到让明楼一瞬间有些迟疑,怀疑自己是不是误打进了声讯咨询台之类的。

更意外的是,可能因为距离近,送餐的人居然没有用一次性餐盒。送餐的青年一边把钱叠整齐放进围裙口袋里,一边说笑着说吃完餐具就放门口吧,我晚点来收。

再加上,饭也意外的好吃,明楼觉得自己挖到了意外的宝藏。

虽然,两个烹饪技能点为0的大男人独在异乡生存,厨房基本就是个摆设。但是不妨碍他对美食和餐具的执念。明楼一直觉得,用了白花花的泡沫盒子和一次性筷子,再好吃的东西味道都会打个折扣,只有用上正经八百的二十八头景德镇陶瓷和成套的筷子,坐在餐桌旁,哪怕吃点稀饭咸菜,也会有家的感觉。

 

那天,那位送外卖的青年第一次给了他家的感觉。

所以,那家餐馆成了他们兄弟二人固定饭点儿,从每顿点餐,到阿诚养成习惯按点给他们安排三餐,前后只花了不到两周的时间。明台更是只用了三天就管人家喊上了“哥”。

 

阿诚哥,以后你看着给我们做呗,每天琢磨三餐吃什么实在是好费神。

末了还补上一句。

你做什么我们都爱吃,是吧大哥?

 

 

色令智昏。

明楼默默地说,他记得当时他只顾贪看阿诚细长的手指,不自觉就点头了。自己承包的病号饭,跪着也要吃完。

 

好在阿诚调味了得,清汤寡水的倒也不难吃。明楼吃完拿了本书躺在飘窗上看。

阴雨天,吃饱了犯困,等他被门铃吵醒的时候发现天都黑了。

 

穿了一身休闲装的阿诚手里拎着两个超市的大塑料袋子,鼓鼓囊囊的,一脑门汗,微微有点发喘。

明楼刚睡醒,本来就懵,这下彻底懵逼了。

“你们饭店倒闭了?”

“厨房在哪?锅碗瓢盆都有吗?”阿诚把东西放在地板上,开始挽袖子,又看了眼客厅,“今天我不上夜班了,需要换鞋吗?”

 

“穿我的。”明楼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东西都有,自打搬过来就没拆封。”

“那就交给我吧,哦对了……”阿诚侧转身子,一边把塑料袋里的东西往外掏,一边示意明楼掏自己的牛仔裤口袋,“还剩二十一块五,买菜花了一百五十八块五,小票在这里。我好歹也是这条街上的名厨,加工费收你二十不坑你,剩下的钱都在这儿。”

 

明楼听得一愣一愣,半天才明白过来。阿诚的裤子有点贴身,低腰裤挂在胯骨上,臀部曲线毕露,他正寻思要不要伸手去掏。

 

“你不要的话,我给你算在以后的饭钱里。”阿诚没给他时间犹豫,麻溜收拾好东西进了厨房。

明楼远远看了一眼,有荤有素,有鱼有虾,虾子还活蹦乱跳的。明台当年酷爱网购各种号称提升生活品质的神器,烤箱微波炉电饼铛空气炸锅什么的,在那儿包装盒都没拆,菜板上也是厚厚一层灰。阿诚边拆包装边打扫厨房顺便剥葱拍蒜热锅……不一会儿,香味儿飘了出来,明台是狗鼻子,闻着味儿从自己卧室探出个脑袋,使劲吸了下鼻子。

“你请了做饭阿姨?”

“田螺姑娘。”

“你钓的?”

“我买的。”

 

明台不屑的哼了一声,瞥了眼厨房,把手机递给明楼,“大姐电话。”

 

 

 

明楼一听大姐,服务器稍微当了一下机。

说起来明楼人到中年,人前人后叱咤风云,在圈内一手遮天,事事游刃有余还真没怕过什么人,唯独这位亲姐姐,简直是他的克星。

“……所以你又逃课是不是呀?你大哥一点都不管你?明台你到底有没有在听?”被厨房飘来的油烟呛得咳嗽了两声,明楼瞪了一眼溜到沙发上等饭的明台,干笑着接过话头。

“大姐,是我。”

“哦,是明楼啊,我找的就是你!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明台学校缺勤辅导员都打电话打到家里来啦,我一个弟弟流里流气不务正业就算啦,居然还要带着另一个弟弟一起胡闹?”

“大姐,明台这个学期其实已经改了不少了……”明楼违心的说着谎话,打开推拉门走到阳台上去透气。

“改?从缺勤改成缺考了?!学校的老师说了,他再有一门课缺考就直接劝退,到时候怎么办?好好的孩子不读书,难道跟着你去在网上坑蒙拐骗啊?”

明楼脸一沉,隔着玻璃狠狠指了指明台,明台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扮了个鬼脸,自顾自打开了XBOX开始玩,满脸幸灾乐祸。

“大姐……我那也是正当职业,再说我平时也很忙……”

“行了吧,明大教授。说出去我都嫌丢人,您在哪个研究所高就啊?明家旗下这些搞软件的,搞网络技术的公司,有哪一家你管过一天?正正当当的生意放着不做,天天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我告诉你有朝一日你被抓了,大姐可不去警察局领人。”

 

明楼除了赔笑只能一个劲点头称是。没想到明镜话锋一转,突然语气平和起来,“你要是想姐姐原谅你,就替我去做一件事。”

“大姐您吩咐。”

“上个月A区的研发部有一款新的软件刚刚投入测试,汪氏集团就有同款上市了,大姐手下不是没人,但他们安全防护系统确实有点道行,我知道呢,这事对你明大教授来说轻而易举……”

“大姐,您刚说了这事犯法……”

“哦,那你回来吧,我明天就给你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给我点时间,三天?”

“你们住的那个破公寓,今天晚上我就让人给卖了。”

“24小时总可以吧?”

“我让明堂开车去接你们。”

“吃过晚饭,吃完饭我就去,行不行?”

“哦——”电话那头的明镜终于放软了声音,“好吧,反正你明堂表哥最近也很忙,这事就缓一缓。不过明楼啊,不是大姐说你,你也老大不小了,我们明家又不是要破产了,那么多名门闺秀等着你挑,你倒早点给我找个合适的弟媳妇,安安生生过日子,大姐绝对不会跟你过不去。”

“合适的……”明楼苦笑着重复了一遍。

“只要人品好,模样端正,贤惠体贴,知道疼人就行了。”

 

明楼看了眼在厨房浓烟里为了二十块加工费忙碌的那位兼职大学生,突然若有所思。

“人品好……”

个子高挑,宽肩窄腰翘臀,皮肤还挺白。

“模样端正……”

锅里炖的是自己爱吃的牛腩,小火咕嘟着,微波炉里还有条鱼在转,明台刚说完要吃银鱼蒸水蛋他正在打鸡蛋。

“贤惠体贴知道疼人啊……”明楼摸了摸下巴,抿起嘴笑道,“大姐,这个事,不难。”


tbc


————————————

有人猜网警

其实是跟死宅生活息息相关的职业,很好猜


我最近真勤快


23 Mar 2017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