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双明】入侵(现代AU) 01

我可能无法相信前世今生,但我现在相信一见钟情。

————————————————————————————



门铃响的时候,明楼刚刚完成对一个大型网站后台的完美入侵,兵不刃血。

明楼心情很好,披上外套的动作都轻盈了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催促明台去开门。

他知道门外是他们的外卖,楼下街对面那个小吃店送来的,送餐的应该就是那个打工的大学生,送餐员兼大厨,最近他除了学会自己从他家牛奶箱里拿零钱,还养成了把饭送到并不只是放在门口地垫上,而是一定把门弄开的习惯。

不然下一餐收盘子的时候,多半会看到两份冷掉的,被人遗忘的盒饭。

 

这对厨师是一种侮辱,明先生。

 

明楼想起对方说这句话时愤愤然的表情。

抿起的嘴角很严肃,也很好看。修长纤细的手指指着自己,控诉的时候闻到他指尖葱花和油烟的味道。

 

明楼整了整自己的头发,今天起床后他刚刚洗过澡,在头发干的过程中,做完了上午的工作,他现在感觉很好,准备去从那双漂亮的手里接过自己的午饭。

 

门外的青年笑得很腼腆。

外边可能是下了小雨,肩膀上有点潮湿,额头上的碎发也带着点水气,目光澄明,就是眼圈带点睡眠不足的淡淡乌青。明楼盯着他手里的托盘看了半天,挑起一边的眉毛。

“别看了,我一路拿手臂遮着的,没有淋到雨。”

“我说……”

“一点都没洒出来。”

“在物资匮乏的年代,以及战争时期……”明楼斟词酌句的说着。

青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眨了眨眼。

“你这个叫病号饭。”

 

明楼用筷子挑了挑碗里飘着的几片葱花,清汤几乎可以照出人影来,面条很细,都有些黏黏糊糊了。

 

“大哥大哥,饭来了吗?”闻声从自己卧室冲出来的明台趿拉着人字拖,看到碗里的东西,有点傻眼,“阿诚哥,你们饭店不是做川菜的吗?”

“哦,昨天我下夜班的时候看到你家灯还亮着,知道你们俩肯定又熬夜了,吃点清淡的对身体好,川菜太油腻。对了,两个碗底都有荷包蛋,你的那碗是溏心的,吃的时候小心点。”阿诚笑得坦然,言语间对自己的未卜先知有点自夸的意思,“不用谢我了,一共十九块六,你们俩谁给钱?”

 

明台端起自己那碗“呲溜”缩回自己房间去了。

明楼在鞋柜上翻了一会儿,找出自己手机,打开微信界面。

“加个微信吧,以后我给你微信转账。”

 

阿诚从围裙兜里拿出自己的手机,让明楼扫了一下,“店里忙,我着急回去,你回头给我转吧。”

 

出了电梯,阿诚才收到添加邀请。

 

毒蛇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通过之后就是一个两百的红包。

“按顿扣,扣完了告诉我。”

 

咚一声又是一个两百的红包。标注:小费。

“跟你们老板说这个月晚上你不加班了,那点勤工俭学的钱不够你生病吃药的。”

 

然后叮咚一声又是一个两百的红包。

“做什么都行,就是不要病号饭。”

 

TBC

 

——————

身份设定,大哥小明都是死宅 黑客,阿诚是大学生嘛

至于顾清明,可以猜猜看。


不知道会写多长,第一次写真正意义上的AU,感觉有点奇妙

 

 

 

  @司安卿   新坑,算是补上你的生日贺文吧,祝每天好心情


22 Mar 2017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