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伪装者/楼诚】断章取义

《嗨 明先生们》小番外一    断章取义

文链接

 

那次踏春后,明先生们并没有去看成电影,也没有机会再出门。

明台因为一次吃了太多不好消化的青团,闹了好几天肚子。明楼明诚作为兄长,都被大姐明镜以监护不力的罪名狠狠教训了,明楼还跪了半天小祠堂。

至于罪魁祸首的汪曼春,更是连电话都禁止接了。

这下可把汪曼春委屈坏了,电话打不通,只能一天三遍一趟一趟往明公馆跑,软硬兼施的从一开始三顾茅庐敲门恳请到在门前死守有一天下午在大门口还唱了半天天仙配,搞得明先生们都有点期待明天汪大美女能搞出什么新花样了。

直到一天下午,正在房间练大字的明楼听见开门时,抬头看见明诚一脸不可说的表情,

“汪小姐又来了?”

“已经走了。”

“大姐呢?”

“唱完棒打鸳鸯,在客厅里生气。明台陪着呢。”

“说起来曼春也是个可爱的姑娘,就是性子急躁了些,沉不住气。”明楼写完一幅字,自己甚感满意,丢下毛笔上下端详着。

“大哥在屋里自己心疼,汪小姐可半点都领不到你的情。”明诚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丢在明楼的大作上,“呐,给你的。”

“这又是什么新鲜花样?”明楼抖落开,一封素笺,歪七扭八的蝇头小楷。

“看样子,是情书。”明诚探头过来看了一眼,忍不住抿嘴笑,“难为汪学姐了,就为讨大哥喜欢。在学校的时候,她们法学社的前辈们是最早开始使用钢笔的一拨人,读的都是外文书。”

“是怪不易的,怪道现在要提倡拯救毛笔了。”明楼看了也笑,盯着那幅诗不像词不像词的分辨了半天,思索片刻,重新铺开一张纸大笔一挥,却发现墨不够了,索性就写了一句,“等下你出去的时候,把这个捎给她。

明诚低头一看。

 

金风玉露一相逢。

 

待到墨迹干透,明楼把字叠起来,交到明诚手里,说: “顺路买两张周末的电影票,最近上海也上映有声电影了,好像是叫《飞行将军》。”

“就一句?”明诚歪着头看他,似笑非笑。

“写多了浪费墨,剩下的,她自己会悟。”

“大哥真是惜墨如金,可汪小姐诗词歌赋并不擅长,万一她会不了你的意……”

“那你就解给她听嘛。”

“行倒是行,只是你让我做那搭桥的喜鹊也就罢了,大姐怎么就成了王母娘娘了?”

“别胡说,就算是,也是我家那头水牛。”

 

后来明诚真的去买电影票了,也把大哥的“情诗”送到了汪曼春手上。

只不过电影最后是却是明家兄弟一起去看的,明楼很诧异,问及汪曼春的回应。明诚回答,汪大小姐感动异常,脸红成了三月桃花,赌咒发誓自己一定会沉住气好好等着的。

明楼也就不再多问,反正结果总是好的,再说跟明诚一起看电影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

 

 

你说买电影票,又没有说要我给她。

再说了,我不过是帮她把《鹊桥仙》背完了而已,怪我吗?

有我的朝夕相处久长时,自然就没有她的朝朝暮暮。

 

+END+

——————————————————————————

关于“断章取义”最喜欢的是起源的“赋诗断章,余取所求焉。”

卢蒲癸说,就像有人对《诗经》断章取义,来表达自己的意思,我也只取我所想要的,管什么同宗不同宗呢?

有人可以从鹊桥仙看出相聚一刻胜却人间无数,自然就有人可以解出有情不在朝朝暮暮嘛。

 

无聊之作,灵感来自前几天60分的关键词“金风玉露一相逢”,不过已经过了好久了,就不艾特主页君了。

23 Jan 2016
 
评论(17)
 
热度(83)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