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嗨 明先生们 03

前文点这里

章二 曼妙春色,青团和踏春(下)

车是汪曼春来时的那辆。带上司机,五个人有点挤。

 

“嗨,明先生们,请上车吧。”

汪大小姐心情似乎缓和了些,还为明诚贴心的打开了副驾的门。

明诚看了看,一个人把食物篮子饮料水果统统抱在怀里,又把自己的画架明楼的鱼竿背在背上,再拎上一个小桶,吃力的准备往上跳。

明楼不动声色的拦在他面前,把手垫在车门门框上,温柔地牵起汪曼春的手:“女士优先,别弄皱你这件新洋装。还是让他们两个跟我在后边挤挤吧。”

 

于是明诚就抱着大包小包跟大哥和明台挤在了后座。一路上明台有点闹腾,半分钟也坐不住在后座上扭来扭去,一个人倒占了大半个座位。明楼只好一只手扶着车门,一只手把明诚圈在怀里,边忍受着路上的颠簸,边和汪曼春谈笑风生。

“不是吵着春光明媚吗?都出来踏春了怎么还不开心?”大哥悦耳的嗓音压低了从耳后传来,吹的脖子有点痒痒的。明诚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我哪有不开心?”

“那怎么一路都不说话?”

“你和汪小姐聊天我怎么好插嘴啊?”

 

“喂喂,你们说什么悄悄话呢?我也要听。”汪曼春回过头来,看着脸都快要贴到一起的两个人,忍不住噗嗤一笑。“你这个做大哥的,未免也太娇惯他们了。你们这个样子我倒想起一个笑话了。”

“什么笑话?”三位明先生都竖起了耳朵。

“就是那个啊,两个人一起运东西,其中一个看另外那个人背的太重,就说,要不我帮你背吧,另外一个人就说太重了,你背不动怎么办呢?那人说,没关系,我背着你的负担你背着我呀。”

一车人乐了半天,明诚把怀里的东西抱紧了一些,感觉到大哥也把自己搂得更紧了些。

 

后来选的地方确实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明诚把野餐的东西布置好,就真的选了个开阔的地方老老实实支起了画架,开始下笔。

明台一下车就成了脱缰的小野马。明楼刚把钓鱼竿扎下,还没来得及翻一页书,就被他拽着帮忙爬树掏鸟窝捋树枝折柳条无所不做,还得拦着他小心不蹦跶到水边去,反而成了最忙的人。最可怜的是汪大美人,刚下车尖尖细细的鞋跟就戳在路边的泥里,索性脱了鞋子坐在野餐垫上看着鱼竿郁闷。

好不容易看明楼连拖带扛的把明台抓回来,汪曼春忙理鬓角拽衣服,甚至还用裙摆试着去遮一双白皙的赤脚,远远就冲他绽放一个笑容,边叫“师哥”边示意自己身边的位置。

明楼把明台放在垫子上,虽然有些喘但笑得极其温柔,额头上的薄汗衬得人都发光了。他把野餐篮递给明台,一本正经的吩咐他请曼春姐姐吃东西,又拿手帕把她沾满泥巴的细高跟鞋仔细擦干净,放在她脚边。

“以后呢,这样的凶器就不要穿了,你以前大大咧咧的样子,我觉得就挺好看的。”

 

时髦新派的汪曼春小姐,一瞬间体会到了从里到外的春暖花开。浑身上下新女性的大胆爽利尽数褪了个干净,只剩下一腔的女儿娇羞。

等她再次鼓起勇气抬起头来,明楼早就凑到明诚身边去品评他的画技了,两个人比肩而立,皆是高高瘦瘦挺拔俊秀,背影看上去都跟幅画儿似的。汪曼春此刻心情很好,有一句没一句的跟明楼搭话。

“师哥,等下晚上我们一起去吃法国菜好不好?”

“好。这个地方不好,没有层次……”

“霞飞路上新开了一家店,你鉴定一下?”

“行。啊呀,这里的笔触……”

“师——哥——”

 

汪曼春百转千回叫了半天,反而被明诚那幅画勾起兴致来,可惜两人挡得严严实实,一点儿都看不见。

“这主仆二人,还真跟铜墙铁壁似的。”她忍不住自语道,从随身的小手包里拿出包装精致的小盒子,冲明台笑了笑,“小明台,你要是能从你大哥和阿诚哥中间钻过去,看看画板上画的是什么,姐姐就把这个巧克力给你吃,怎么样?”

“钻不过去的。”明台踮起脚看了看,实话实说,“曼春姐姐,大姐说过不让我吃糖。不过……”

他扒上汪曼春的肩膀,神秘兮兮的说道:“曼春姐姐要是能帮忙看着大哥和阿诚哥,让我自己去玩会儿的话,下次大姐不在家,我会让阿香给你打电话哦。”

 

明台说完就一溜烟儿冲河边跑去了。

汪曼春还真的没有报信儿,实在是明楼的洞察力太强反应太快,活该那小东西倒霉,估计出不了五分钟就能被捉回来。

 

这几位明先生,没有一个是普通人啊。

汪曼春远远看着明楼追明台,笑得花枝乱颤,想到终于有机会看到明诚画板上的内容,就光着一双脚丫子走到明诚身后。

画板上是熟悉的身影。衬衫的袖子挽到胳膊肘,额头上是细密的汗滴,眯着眼睛抿着薄薄的嘴唇笑得无比温柔,微微欠着身子正在为一个少年拂去脑袋上的草叶子。

 

“很写实啊。画的真漂亮。”

“汪小姐过奖了。”

“可以送给我吗?”

“这个,要问过先生的意思,这幅画也有先生的功劳……”明诚转过身,面露难色,却看见汪曼春捂着脚蹲下去了。他赶紧丢下画笔上前扶她坐下查看。

“突然站起来,被石头硌了一下,大概是崴着了……”

“所以先生说的对,那种凶器以后还是不要穿了吧。”明诚似笑非笑像是有点腼腆的低头,默默的把她的脚握在手里来回揉捏按摩。

“你们主仆真有意思,说话做事都像铜墙铁壁一样啊。”汪大美人倒也不拒绝,饶有兴趣的看着明诚替他服务,“多跟我说说师哥的事情吧?”

“汪小姐,我跟你一样,和先生也有两年没见了。不过……”他抬起头来,看看正走近的明楼,压低声说,“这一周来,跟我说这话的,你绝对不是第一个。”

 

 

“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大哥,你到底哪只眼睛看到汪小姐开心了呢?明诚在大哥灼热视线的注视下放开汪曼春的脚,站了起来。“汪小姐说,咱们主仆二人,好像铜墙铁壁似的。”

“主仆?”

“师哥,你这几天没来见我,又没去找叔父听课,到底……”

“曼春啊,我突然想起来,大姐早上点名要吃杏花楼的青团,今天的法国菜改天再吃吧。”

“可是……”

 

 

回去的路上,阿诚特别好心的在郁闷的汪大美人耳边提醒:“汪小姐,先生喜欢听戏,下次,还是不要请他看电影了。”

虽然被大哥听到,不太赞同的瞪了一眼,但是吃到了青团,还踏了春,这个春风和煦的日子还是很美丽的嘛。

 

TBC

下章预告:手表与疯子

您的好友王天风上线了……

前文链接

01 章一 感冒与陪大哥唱戏

 

02 章二 曼妙春色,青团和踏春(上)

 

————————————————————

阿诚向着蔫坏腹黑的路上一去不回头了

16 Jan 2016
 
评论(16)
 
热度(128)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