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嗨 明先生们 02

章二 曼妙春色,青团和踏春(上)

 

汪曼春是个美女。

就算是明诚这样很少跟女士接触的,也不得不承认无论从各个方面来说,她都是一位佳人。

明明只比他大一岁,印象中已经是一位标准意义上的摩登小姐了。女学生们的素色校服早早就被她抛弃,一向都是穿着剪裁合体的洋装。不扎辫子,留着时下最流行的精致卷发。走过身边的时候,总带着凌冽逼人的香气,那大概是来自她娇艳妆容所使用的西洋化妆品。

这样一位娇俏可人的姑娘,大概是没有人会不喜欢的。

但是明诚总觉得,这位汪小姐的美太有攻击性,有点咄咄逼人了,今日尤甚。在他开门的一瞬间,他觉得门外的春日的暖阳都异常刺眼,照得人头晕目眩。

“我师哥在家吧?”

汪曼春一身娇俏的红色洋装,领口和袖口都点缀着繁复的蕾丝,为她玲珑曼妙的身材平添一丝柔美。妆容精致,鬓角的卷发弯曲成妩媚的弧度,说到“师哥”两个字的时候嘴角的弧度都大了一些,笑容愈发动人,连高跟鞋在地板上踩出的声音都比平时更加清脆。

明诚揉了揉鼻子,默默的接过汪大小姐随手递过来的风衣外套,瞥了一眼一大早就在院子里疯玩的明台。且不说汪大美人对明家的了解程度,怎么也不可能用明台糊弄过去。单凭这两年她半步都没踏进明家的门,这一周却可以来上四五遭儿,就知道她对明楼势在必得的决心了。

目的明确,手段直接,颇似明台跟他软磨硬泡要东西的样子。明诚觉得,这架势,估计真的要唱堂会。

   

把汪曼春让进客厅时,他特意抬头看了眼楼上大姐的卧室。

汪曼春倒像看穿了他的心思,笑嘻嘻的往沙发上一坐:“阿诚兄弟,咱们两个好歹是同窗,我还是你学姐呢。你也不用招待我,去把你家先生叫出来好不好?我知道今天明董事长不在家,你呀,不用担心。”

我只是可惜而已。

明诚默默把这句话咽到肚里,手脚麻利的给汪大小姐沏茶拿点心,才慢吞吞来到明楼卧室门口敲门。

 

 

“这么早?杏花楼还没开门呢。”

推门进去的时候,明楼背冲门正对着镜子打领带,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他进来,只是在镜子里招了招手,“来看,大哥打那一条合适?”

“蓝色条纹那个。”明诚边替他收拾床铺边回答,“先生还要去吗?今天天气这么好,春色……曼妙哦。”

“昨天答应了带你去吃杏花楼的青团的嘛,前阵子过节没赶上回国,你又想吃这个。”明楼系好领带转过身来,看明诚停下动作认真打量他的样子,眯眼一笑,颇有得意之色,“如何,帅吧?”

“先生怎么穿都是一等一的人物,不过……”

“哎哎哎,昨天不是改过来了么?怎么过了一晚又忘了?叫大哥。”

“恐怕记性不好的是大哥吧,你不去踏春,外头满园春色早就关不住了。”

 

 

其实青团吃不到,明诚多少是有点可惜的,大姐明镜一向看不惯他们吃那看起来半生不熟黏糊糊的东西,会这么惯着他们的只有大哥明楼。

可是明楼除了疼爱两个弟弟之外,还有其他的颇让人郁闷的优点,比如怜香惜玉。

明诚坐在一旁听着大哥和汪大美人聊天,无非是汪曼春步步紧逼的嘘寒问暖明楼若即若离的软语温存,宽敞明亮的会客厅里坐上这两号人物,确实很像戏文里的才子佳人了。明诚觉得自己有点多余,无奈大哥没有发话让他走,汪小姐又自然而然把他当个无关紧要的下人看待,只能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打起了呵欠。

正好这会儿明台一身草叶子溜溜的跑进来,看到桌上的茶点抓起来就要吃,两手泥巴差点摸了王大美女一身。被阿香急急忙忙跑过来拖走洗脸洗手。大家忙乱的空档,冷不丁明楼凑到他身边问;“困了?早饭吃没?”

明诚抿嘴一笑,故意往桌上的杯杯盏盏扫一眼,也压低声说:“没顾上。”

明楼不易察觉地皱了下眉,随即站起来,走到汪曼春身边体贴的帮她整理粘上泥巴的裙摆。一瞬间,汪曼春脸上升起的红晕,如蛋糕上的樱桃般动人。

“曼春啊,你看今天阳光这么好,要不这电影先不看了,咱们一起去踏春好不好?”

“好啊好啊!师哥你说了算。”估摸着就算明楼说今天去跳黄浦江,她也会义无反顾同意的。

“既然是郊游嘛,就人多一点好了,阿诚把你的画架带上,去让阿香多准备点吃的,咱们一起到郊外去。”

 

汪曼春始终是一位绝妙佳人。即使她在偷偷回头半娇半嗔恶狠狠瞪人的时候,也还是很美丽的。

看着汪大美女又委屈又无奈的表情,明诚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深深觉得早上饿一下肚子也是值得的。

“大哥,大姐不在,明台……”

“明台也一起去。”

TBC

前文链接  章一 感冒与陪大哥唱戏

————————————————

其实我还是怪喜欢18岁的汪曼春的,单纯爱得热烈。

14 Jan 2016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