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伪装者/楼诚】大衣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

光鲜亮丽的衣服,总是能让人看起来更显气度。虽然明家的人,本就不用靠衣装来修饰。

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大姐明镜如是说。

 

 

但先敬罗衣后敬人,明楼倒是打小就知道这个道理。还没学会走路,明家大少爷就已经学会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了。

之后学的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要论起对时髦的敏感度,对服饰的品味、搭配,自小生长在“东方巴黎”的上海,长大后又长期在法兰西驻留的明楼,自是比一般人高出十倍。

大哥算得上是这方面的专家。阿诚由衷的赞叹着。

 

 

“人人都学上海样,学来学去学不像,等到学到三分像,上海已经变了样”

明楼在打理自身这方面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的。

虽说此时上海街面上的装扮可以称得上是千奇百怪,不乏众多长袍搭西裤,旗袍配皮草,布鞋配礼帽……他可是从来没有穿错过一次衣服。连经他手调理出来的阿诚和明台,也个个都是一等一的标致人才,穿着打扮上都有着惊人的天分。不论什么款式的衣服,都可以穿得潇洒俊逸,卓尔不凡。

 

明家大哥很是欣慰。

曾几何时,每天早上出门前,都会在衣柜前挑选搭配半天,赚足了阿诚的赞叹和明台的艳羡才出门。

质朴俊逸斯文儒雅的长衫,可以衬得人清俊飘逸,唇红齿白,书卷气十足。修身得体洋气十足的西装,也能把人衬得身材修长,时髦大方。中山装庄重内敛,针织衫柔和,运动装骑马装青春洋溢……阿诚毫不吝惜的把自己才学会的形容词一股脑都用在大哥身上,听得明楼从头到脚的舒坦。

 

这种舒坦的状态一直维持到他们一起回了上海。

明楼也把每天早上出门前在衣柜前选衣服的习惯,潜移默化的替换成了自然而然穿上阿诚给他搭配好放在床头的衣服。

再然后,明长官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除了运动时必须穿的运动服,“衙门”里标配的制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行头居然变成了全部都变成同一款式了呢?

无论一三五,还是二四六。

打开衣柜,呢子的亚麻的羊毛的黑的深灰的浅灰的银色的蓝色的……全是西装。除此之外,就是一排厚薄不同款式材质大同小异的大衣了。明楼对着这样的衣柜有点呆。

倒不是说他不喜欢西服,上海财经界的时髦人士,西服大衣就是战衣,只是,这不符合逻辑。

他记得他每年都是花了大价钱在置办各类行头上的。支票本给了阿诚,选择权也给了阿诚。

唯一的解释只有明管家贪污了家里的公款了。

笑话,阿诚想花他明楼的钱,还用打报告吗?

 

 

看明楼在房间里来回踱了半天步,阿香在门口怯怯的敲了敲门。

“大少爷,早饭是要送进来吃吗?”

“你进来,我有事问你。”

“不用了大少爷,您要是问您的长衫棉袍夹袄什么的,最近都是阿诚哥在打理的。”阿香乖巧伶俐的把餐盘放下,就立刻退到安全距离之外。

“然后?”

“阿诚哥说,不小心熨坏了。”

“……”

“阿诚哥还说,你穿大衣的样子最帅了。”阿香默认似的自己还点了点头,“阿香也是这么认为的。”

 

于是当天明长官还是从善如流欢欣鼓舞的穿着阿诚一早准备好的西装和大衣出门了。

穿衣带风,走路带电,一路霹雳带火花。帅倒一片。

 

不过午休的时候,思维从来没有停下来过的明长官回过神来了,这事儿还是不对。

虽然他年纪不大,从小受的也是西洋式教育,留学去的还是法兰西,但是骨子里总有一股质朴厚重的学究气质,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总还是不舍的,在国外的时候,最怀念的就是青衫长褂,文人风骨。阿诚也私下里说过他天生带着诗人的罗曼蒂克,做经济不如做文章,实在是浪费了。

他说过,回国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穿上长衫,穿上手做的布鞋撑起油纸伞带阿诚去乌镇画画山水,走走青石小路。

怎么到了家,阿诚倒致力于把他打造成一个假洋鬼子了?

尤其是每次帮他穿大衣时表情,明楼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只能老老实实,认认真真,把穿衣这个动作做到教科书般的潇洒利落,完美无缺,镁光灯十连拍都在找不出一丝破绽。

 

洋装就洋装吧,只要阿诚喜欢。

明长官本来也不是特别在意。直到有一天,毒蜂的突然造访。

 

“丧钟行动”本身带来的震撼,已经在长期的等待与谋划中消磨得所剩无几,大抵就跟等待落下的另一只靴子差不多。

但王天风实在是有把人搞疯的绝对天分,态度傲慢,举止嚣张,青衣长衫礼帽布鞋,骂一百句封建余孽遗老遗少变态疯子也抵不过一句“汉奸”。

明楼突然很窝火,虽然明白追求这种心里安慰没有半点意义,还是无比想念自己的蓝布长衫。

 

 

回家脱大衣扯领带,开始翻箱倒柜。

“大哥,我们去打球吧?”明台在身后懒洋洋的问。

“没空!”天天打天天打,都什么时候了,还玩!

“阿诚哥,大哥说他不去­——”明台扯着嗓子冲楼上喊。

“叫他给我滚下来!”

 

阿诚来的倒是很快,悄无声息把明台赶出去,把一摞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放在明楼床上。

明长官狠狠瞪了他一眼,抓起一件套在身上,跟衣襟上的布扣斗争了半天也扣不上,阿诚冲他嘿嘿一笑,才过来帮忙。

“我穿这个丑吗?!”

“特别帅。”

“明家缺钱做衣服?”

“一百套也做的起。”

“我是汉奸,不配穿?!”

“特别合适。”

 

阿诚扣完扣子,替他拽好下摆,笑得特真诚,“其实我有时候想想,让你面对现实也许是件好事。”

明长官皱眉,这话没头又没脑,唱的是哪出?

但当他面对镜子里身材略臃肿小腹微凸的富态人影时,他有一种被雷击中的感觉。

 

 

阿诚笑得一晚上都没停下来,最终还是被他狠狠收拾了一顿。美其名曰,多加运动,尽快回复完美体态。

完事还是又扯耳朵又捏脸的,直到阿诚湿润着一双鹿眼连连求饶道歉才罢休。

不过明管家表示不服,每天挖空心思逼着长官锻炼的可是他啊!也努力找了最能修饰身材的搭配了。

明长官对此嗤之以鼻,谁让那个把他当猪一样喂养国宝一样的保护的始作俑者,还是他呢。

 

+END+

——————————————

异常寡淡的一篇,我大概是在黑大哥

算是大衣梗吧  @hztong_713 

07 Dec 2015
 
评论(19)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