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伪装者/楼诚】宠物

明台今天异常兴奋,吃饭的时候都手舞足蹈,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不光给大姐盛汤,破天荒还给大哥夹菜,给阿诚添饭。

饭后看到新杂志的新款领带,甚至眼神都没多停留一下,倒是隔一会拿眼睛瞟一下认真读报的大哥。

“怎么?大哥脸上有花吗?”

“没,大哥您今天真帅。”

 

趁明台主动要求去厨房切柚子的空档,明管家有点憋不住了,边削苹果边跟大哥探讨明台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事?

屁事!

用明楼的话说,肯定又在作妖。

 

想想也是,于是明管家就不吭声了,安心吃柚子吃苹果。

吃完柚子以后是核桃,核桃吃完又是明台煲的汤,一人一大碗,不光忘了放糖,红枣没洗银耳也没摘干净……

到了一锅煮的一如既往难吃的面作为宵夜端上来时,明管家又一次憋不住了,他也怕明家撑出人命。

“祖宗,到底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

明台嘿嘿一笑搓着手一副从善如流的表情,冲阿诚一咧嘴。

“我想养狗。”

“什么?”

“报告大哥,我想养条狗。”

“什么?!!”

“我说我想养条狗。”

“不行!”明楼一拍桌子,“大姐气管不好,你大哥我还有头疼病,养你一个有毛没规矩的就够了。”

“哎哎哎,大哥你怎么这样啊?!太没人情味儿了我那是捡来的天寒地冻的多可怜啊你就收留……”

“不行!这个家我说了算!”

明长官丢下报纸回卧室了,阿诚被明台哀怨的注视半晌,只好认命的一摊手,冲楼上努努嘴,自己转身进了大哥房间。

 

明台欢天喜地的冲上楼,没几分钟,大姐的声音就隔着楼板飘下来了。

“哎?!明楼,你是怎么做大哥的?我说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啦?连个狗都养不起?!”

 

 

第二天,不知道从哪儿捡来的一只小黄狗正式入住明家。

明台说,给她起名叫明星,我小妹。

阿诚差点没被牛奶呛着,蹲在旁边一起研究了半天,得出个结论,傻头傻脑的是和明台挺像的。剩下的半杯牛奶也就都赏她了。

 

这话他在车上跟明楼说了,明长官当下就翻了脸。

“这都什么辈分!?”

“嗨,明台高兴就好。”

“就算你我愿意给条狗当哥,大姐也要有这么个妹妹?话说回来,什么品种?黑背?拉布拉多?金毛?德牧?”

“大哥,咱能别种族歧视吗……?”

“咱们明家可是一向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

“土狗。”

“那怎么行?送回去!”

“我回孤儿院,明台回黎叔那儿?”

明长官就又不吭声了。

 

 

不过最后大家还是给叫明星的狗妹约法三章。

第一,绝对不可以进房间,厨房和花园随意。

第二,一切饮食起居遛狗梳毛捡粪之类阿香桂姨都不可以插手,明台必须自己负责。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许乱叫。

 

明小少爷大包大揽的同意了,拍着胸脯表示一定完成任务。同时也要求大家必须对狗妹表示尊重,叫名字是必须的。

然而,除了明长官对此嗤之以鼻,没多久,大姐叫“星星”,阿诚叫“小丫头”,阿香桂姨叫“明星小姐”的时候,小狗都会乐颠颠地跑过来。

倒是明小少爷自己一个人“狗妹”“二货”“小姑娘”的乱叫。

 

再然后,事态发展突然就有点失控了,用明管家的话说,画风诡异。

 

小丫头能堂而皇之进客厅这一点他一点都不奇怪,能蹲桌底下吃饭也就罢了,大哥居然还给她喂排骨。

三分钟热度的明小少爷自然不会遵守约定,到最后照顾狗的还是阿香,倒是大哥,居然给她买了新的狗绳狗玩具。

晚上还间歇听到大哥房间里有狗叫。

不过这也算了,反正明家的家规,从来没有执行超过三天的。

最惊人的,就是明星小朋友最粘的人,居然是大哥。

 

每天明楼下车一进客厅,她就风一样蹿过来围着西装裤脚转着圈乱蹭,寸步不离。

“这还奇了怪了,有趣。”

“拜倒在我西装裤下的人多了。”

阿诚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不过随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明楼不仅把狗抱在腿上允许她上桌吃饭,半盘排骨还都进了她嘴里。

 

此情此景,明镜也只是摇头叹气一句“玩物丧志”,明台心疼了半天排骨,因为祸是自己惹得,也没敢说出点什么。只有阿诚对着大哥沾满狗毛的西装裤,多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画风的确诡异。

 

入了夜,明管家拎着刷子趴大哥门口开始听墙根,暗自庆幸自己侦听课程学的不错。不过听到如下对话,他不得不怀疑自己的耳朵可能故障了。

 

“明家,还是我说了算的,对吧星星?”

“汪汪”

“明台就是个小混蛋。”

“汪汪”

“你看阿诚就是很崇拜我嘛。”

“汪汪”

“星星乖,爸爸抱抱。”

“汪汪汪”

 

听到这里再也听不下去了,阿诚深吸一口气一推门走进去,就见明长官冲他眯眼一笑。

“来啦。”

阿诚绷着脸,忍着笑,骂道:“胡说八道,这都什么辈分?”

“我定的辈分。”明楼往沙发上一靠,把狗举得高高的,“全家就她最有规矩。”

“那你也得看人家介不介意有个汉奸爸爸啊。”阿诚把狗拎过来,把人也拽起来,认认真真开始给裤子刷毛。

明长官伸展四肢,倒也不恼,眯着眼睛打量帮自己宽衣解带的人,压低声音的说:“我看呢,起码她妈妈一点都不介意。”

“啊?”

“是吧?星星?”

 

“汪汪汪!”

+END+

 @被子求好运   今年不要再问我要生日贺了,收着吧,不用谢~

大哥的执念,也许只有在狗妹身上实现了

终于不是食物链底层了哈哈哈

25 Nov 2015
 
评论(26)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