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糖也爱刀/胡霍景卿/楼诚爱/顺懂/老干部一生爱/懂儿也是老干部/学着AU依旧不ABO
 
 

[楼诚]眼镜

凌空划过的时间,只需要不到0.01秒。只不过在半空中闪烁了一下而已,对方连哼都没来得及哼一声,就彻底失去了声音。

明楼回过身,仔仔细细在水流下清洗着镜片,对手倒地的闷响惊动了门外,他感觉到阿诚冲进来时虽然悄无声息,但是脚步有点凌乱。

“大哥,没事吧?”

“好久不练,手有点生了”

说实话,他对自己这次表现还是很满意的,甚至有点小得意了。虽然很久没有出手了,但是毒蛇毕竟是毒蛇,獠牙上有着致命毒液,曾几何时他的狩猎方式都是主动出击,而非长久的守株待兔。

舒坦。

骨头缝里都向外渗透着舒坦。

 

“谁派来的?”

“汪曼春”

 

从镜子里瞥到瞬间有些神色失常的阿诚,总觉得他那一刻的表情,好像在外边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似的。

慢条斯理把镜片擦干净,再装回去就花不了多少时间了,戴好眼镜转过身,有点不大赞同地看了还在发呆的阿诚一眼,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中少一分得瑟。

“收拾一下,人家还要做生意。”

“是”

回答的声音倒是一如既往沉稳,回答干脆利落。

不过并无半点叹服之意,明长官还是有点小失望的。难道这年头只因为部下是弟弟,连点被拍拍马屁的机会都没有了么?

还是自己魅力值减退了呢。

 

不过随后这个疑虑很快就被打消了。

等候在外的汪大美人眼神火辣,态度热情,一声声师哥叫得千回百转,连承认错误做小伏低的时候,眼神里都带着钩子。

那估计,是阿诚的眼光不行。

   

     这可不行,作为明家的门面担当之一,眼光太糟糕被大姐看到一定会以为明家要破产的。于是,回去的路上,明长官在后排车座上不遗余力的对着前方扶眼镜,整领带,抹头发……终于,司机阿诚一脸生无可恋的在后视镜里瞥了他一眼。

    “帅吧?”

    感觉到车轮轻微有点打滑,阿诚翻白眼的样子,你别说,还挺可爱的。

   “不觉得更斯文了么?”

   “斯文败类。”

   “怎么跟长官说话呢?!”

   “报告,又帅气又斯文。”

   

    明长官满足了,不管真假。事实上他本来就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舒展身体靠在后座上,看着阿诚一本正经的后脑勺,忍不住又发问

    “刚刚大姐骂我你也不说拦着点,真是措手不及啊……”

    “不过是跟一本你翻过的书生气,有什么好拦的?”

    “那本书好歹真心觉得你大哥我斯文帅气。”

 

幸亏今天风大,早早把车窗摇上去了。要不这溅得一脸一身泥,明长官心有余悸地看看窗玻璃上的泥点子,咳嗽一声。

“怎么?陷水沟里了?”

“没”阿诚一打方向盘开始倒车,回过头来,皮笑肉不笑的不知道是看他还是看着车后“那长官你可要好好研读这本书才对。”

 

哦,在这儿等着我呢。

明长官,消无声息不动声色地,笑了。摘下眼镜低下头,慢慢擦,反复擦,仔细擦,就是不吭声。举起来对着太阳看看,继续擦。

都快听到前座的人鼻子里喘粗气了,某人终于良心发现停下手里的动作,清了清嗓子

“阿诚啊,你是知道我的,有画可赏的话,肯定不会花那个时间去读书的,”听到对方不屑的鼻音,笑容更大了些“何况是本读过的旧书,再说了,大姐不是不喜欢嘛。”

“这么说,大姐喜欢就可以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阿诚不喜欢也是不行的,嗯,明台不喜欢也不行。”

“哦——”明诚拖着长音应着,把车稳稳停在院子里,下车开门,却没像往常一样接他下车,反而靠在车门上看他“这么说,你自己喜欢不喜欢都无所谓咯?”

没料到他会突然这么发问,明长官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戴上的眼镜被阿诚轻巧地夺了过去,放在手心颠了两下。“我可是记得上头交代,所有你用的东西,都要经属下的手检查。”

“这……不是以防万一嘛。”

“什么万一?万一什么?”明诚把玩着眼镜,笑得特别真诚特别狗腿“万一我这个生死搭档大意失手呢?还是万一我这个生死搭档玩忽职守?”

明某人一瞬间觉得头又疼起来了。禁不住闭眼扶额叹气,大的小的一个两个都这么有本事,个个都不听劝,个个都有不逼死他不算完的能耐。

“水要到办公室才有得喝”一只骨节漂亮的手摊到他面前,几片阿司匹林,明长官抬头看自己的司机兼保镖,对方揉了揉鼻子,嘴巴还是抿的紧紧的,一双眼睛看天看地就是不肯看他。

明长官叹了口气,默默把那只手包在自己双手之间,趁对方还没来得及抽回手,一个借力从车上下来,站了个面对面。

“不用,你这气大了,大姐也气大了,我也活该头疼。”

“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不答话,只是拍了拍气鼓鼓的某人的肩膀,顺势就习惯性为他整理起衣领领带来,拽整齐,认认真真扣好,再向下抚平褶皱,再拽拽衣角,明显瞥到对方脸上的表情软化下来,嘴巴不再是一条绷紧的直线。

“不气啦?”

阿诚带着脸上升起的一抹红晕,把双手插回兜里,一副无赖像。

“我好歹是你的长官,明家的家长”拍着对方身上看不见的灰尘“你们还真给我面子,这不就是一副眼镜而已么?我明里暗里都指着你帮我看着守着……”

作势低头给他整理衣角的时候,嘴巴贴近耳朵,压低的声音若有若无“你,可是我明楼的眼睛。”

如愿看到阿诚手足无措的样子,明长官突然觉得不但头不疼了,而且神清气爽,之前那点小得瑟劲儿又回来了。

“去把那个钱串子和那本书接来吧,我得给他们开个会。”在阿诚腰上轻轻推了一把,自己转身准备上楼。感觉到身后的人完全没有动作,忍不住又回头看,阿诚低头看着手里眼镜低眉浅笑的样子让他觉得很是舒坦。

“给我戴上?”作势整理着袖口手套仿佛有多腾不开手似的,等对方小心帮他架好镜腿顺好鬓角,忍不住再次发问“帅吧?”

阿诚噗的一声笑出来,“我能说不么?”

“你敢?!”

“官僚主义。”

“喂!”

“又帅又斯文”

26 Oct 2015
 
评论(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主飞得高 | Powered by LOFTER